商务中心
商务中心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 » 商业服务 » 营销策划 »

解除劳动关系中有关“钱”的那些事,江门社保代缴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骏伯人力集团
单价: 40.00元/个
起订: 1 个
供货总量: 888888 个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东 广州市
有效期至: 2018-11-22 [已过期]
最后更新: 2017-11-22 17:29
浏览次数: 7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在离职阶段,为了更好的理解和运用相关法律法规,HR应先系统掌握哪种情形解除劳动关系,用人单位需要支付经济补偿、赔偿金或代通知金。三者之间到底是何种关系,有何关联及区别。

一双方解除劳动关系,用人单位无需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情形:

(一)劳动者辞职,解除劳动关系的;

(二)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同意的;

(三)用人单位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解除劳动合同的,即劳动者有下列情形,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

1. 在试用期内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2. 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

3. 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4. 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5. 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6. 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二双方解除劳动关系,用人单位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情形:

(一)劳动者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解除劳动关系的,即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关系的;

1. 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2. 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3. 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的;

4.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5. 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6. 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或者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

(二)用人单位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解除劳动关系的,即有以下情形行之一的,用人单位提出解除劳动关系的:

1. 劳动者患疾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2.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3. 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

4. 用人单位因破产重整、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转产、重大技术革新或者经营方式调整及其他因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经济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等经济困难情形的;

(三)用人单位提出,劳动者同意解除的;

(四)劳动合同到期,用人单位不续签的;

(五)劳动合同到期,用人单位减低原劳动条件,劳动者不续签的;

(六)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合同期限,劳动合同到期终止的;

(七)用人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的;

(八)用人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用人单位决定提前解散的。

三用人单位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解除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需要提前三十天书面通知或者支付代通知金:

(一)劳动者患疾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三)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

(四)用人单位因破产重整、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转产、重大技术革新或者经营方式调整及其他因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经济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等经济困难情形。

备注:用人单位没有提前书面通知时需要支付代通知金。

四违法解除劳动关系赔偿金

除本章第一、第二点情形外,用人单位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的,均属于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应当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关系赔偿金。

五经济补偿金、代通知金和赔偿金的联系及区别

(一)经济补偿金的计算标准:按照员工工作年限,满一年支付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不满半年的按照半个月支付,满半年不满一年则按照一个月计算,即俗称N;

(二)赔偿金,是经济补偿金的二倍,即俗称2N;

(三)代通知金,相当于劳动者一个月的工资。司法实践中,若用人单位已经提前通知,但未提前一个月的,则支付未满一个月的差额部分。(例如:用人单位在2017年1月1日通知劳动者,在2017年1月15日解除劳动合同,那么用人单位在正常支付了劳动者2017年1月1日至1月15日的工资后,只需要支付2017年1月16日至1月30日的代通知金。);

(四)用人单位只有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的规定,单方解除劳动关系的,才需要支付代通知金,即俗称N+1;

(五)劳动者提出辞职的,无论何种情形,均无权获得代通知金和赔偿金;

(六)双方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劳动者无权获得代通知金;

(七)赔偿金和代通知金不能并存。

公司简介:

骏伯公司成立1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具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外包实践经验,高效服务每一位客户。

 对于每一家客户单位,我们都有人事客服专员负责联络、沟通,客户只要对应我们的一名人事客服专员,一切的事务由人事客服专员负责跟进和反馈。

 骏伯公司将服务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力,在业内树立了良好口碑,获得老客户的肯定与好评。骏伯公司新客户通过老客户二次介绍建立合作占比超过60%。

骏伯人力集团具有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才租赁(劳务派遣)、业务外包、社保及公积金代缴、员工补充福利计划及高级猎头等核心产品。截止到目前,骏伯已为数千家大、中型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其中包括位列世界500强的知名公司。

咨询及办理社保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先生 人事外包经理
电话:020-38023598
手机/微信:13411160517

QQ  :  1250216152
邮箱:wxyhr302@hr668.com
总部: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40号华港商务大厦东塔八楼803-806室
北京: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乙118号京汇大厦2106室
上海:上海市静安区梅园路228号企业广场1707室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