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中心
商务中心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 » 商业服务 » 营销策划 »

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中的月平均工资,韶关社保代缴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骏伯人力集团
单价: 40.00元/个
起订: 1 个
供货总量: 888888 个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东 广州市
有效期至: 2018-11-22 [已过期]
最后更新: 2017-11-22 17:30
浏览次数: 23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近日,接到多名HR咨询月平均工资的问题,为了给大家解答疑惑,小编将大家的问题进行了汇集,看看法律如何规定,实操中会怎样认定。

问:解除劳动关系中,月平均工资是指?

答:劳动合同解除或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问:是应发工资还是实发工资?加班费包括在内吗?

答:应发工资,即包括正常工作时间、加班费、奖金、津贴及补贴等收入。

问:社保、公积金和税费个人部分包含在内吗?

答:毫无疑问是包含在内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个人部分、税费等都属于代扣代缴部分,属于员工的正常收入,在计算经济补偿金时,不应扣除。

问:如果计算出来,劳动者月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怎么处理?

答:劳动者十二个月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的,按照最低工资计算。

问:月平均工资有封顶吗?

答:有的,在计算劳动者经济补偿金时,劳动者十二个月平均工资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按照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计算。经济补偿金是为了保障劳动者在空档期有基本生活来源,当劳动者的收入过高时,应当减免用人单位的责任。

问:劳动者工作不满十二个月时,月平均工资如何计算?

答:工作不满十二个月的,按照实际工作月数计算。

问:工作不满一个月者,月平均工资又该怎样计算?

答:目前法律没有明确此种情形月平均工资应当如何计算。司法实践中,一般按照双方约定的月工资计算;若双方对月工资存在争议,双方又无证据证明的,按照劳动者当月应得工资进行折算。例如:张三4月1日入职,4月15日离职,当月用人单位向其支付工资2000元,经折算,张三月均工资应为4350元[2000元÷10天(正常工作日)×21.75天]。

法律规定

《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七条

“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的月工资按照劳动者应得工资计算,包括计时工资或者计件工资以及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收入。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劳动者工作不满12个月的,按照实际工作的月数计算平均工资。”

《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第四条

“工资总额由下列六个部分组成:

(一)计时工资;

(二)计件工资;

(三)奖金;

(四)津贴和补贴;

(五)加班加点工资;

(六)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公司简介:

骏伯公司成立1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具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外包实践经验,高效服务每一位客户。

 对于每一家客户单位,我们都有人事客服专员负责联络、沟通,客户只要对应我们的一名人事客服专员,一切的事务由人事客服专员负责跟进和反馈。

 骏伯公司将服务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力,在业内树立了良好口碑,获得老客户的肯定与好评。骏伯公司新客户通过老客户二次介绍建立合作占比超过60%。

骏伯人力集团具有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才租赁(劳务派遣)、业务外包、社保及公积金代缴、员工补充福利计划及高级猎头等核心产品。截止到目前,骏伯已为数千家大、中型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其中包括位列世界500强的知名公司。

咨询及办理社保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先生 人事外包经理
电话:020-38023598
手机/微信:13411160517

QQ  :  1250216152
邮箱:wxyhr302@hr668.com
总部: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40号华港商务大厦东塔八楼803-806室
北京: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乙118号京汇大厦2106室
上海:上海市静安区梅园路228号企业广场1707室
深圳:深圳市福田区彩田南路中深花园A座2203室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