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中心
商务中心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 » 商业服务 » 营销策划 »

退休年龄到底以什么为准?福州社保代缴服务,福州社保代理公司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骏伯人力集团
单价: 40.00元/个
起订: 1 个
供货总量: 888888 个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东 广州市
有效期至: 2018-12-01 [已过期]
最后更新: 2017-12-01 15:49
浏览次数: 25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各个国家对退休年龄都有不同的规定,每个时期也会有不同的退休年龄规定,那么,关于退休年龄新规定2017年的具体规定是怎样的呢?

退休后何时领取养老金?

自己的身份证年龄和档案记录的年龄不符,退休年龄是以身份证还是以档案为准?

来来来,听听律师怎么说……

 职工:退休年龄身份证与档案不符,以哪个为准?

11月12日,绵阳一企业职工王先生来电咨询称,他身份证,户口本出生日期是1957年10月,但档案记录的出生日期是1959年10月。今年他已达到退休年龄,而他去相关单位办理退休手续时,对方称,是以档案年龄为准。王先生问:职工退休年龄是以身份证为准,还是以职工档案为准呢?

 档案年龄or身份证?听听律师咋说……

档案记载与户籍登记不一致时,以记载的时间为依据

针对王先生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蓝鹏(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英占,他认为,中组部、原人事部、公安部《关于认真做好干部出生日期管理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06〕41号)第一条:“对个别干部的出生日期,档案记载与户籍登记不一致的,应当以干部档案和户籍档案中记载的出生日期为依据”。

原劳动部:以档案时间为准

原劳动部《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第二条:“对职工出生时间的认定,实行居民身份证与职工档案相结合的办法,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身份证法》规定:身份证是唯一终身不变的身份代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三条:“居民身份证登记的项目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号码、本人相片、证件的有效期和签发机关。公民身份号码是每个公民唯一的、终身不变的身份代码,由公安机关按照公民身份号码国家标准编制”。国务院批准和授权的《公安部印发的通知》([89]公发15号):“居民身份证是国家法定的证明公民个人身份的证件,具有一定权威性。凡签发、登记、注册的各种证件、簿册、证书、表格、单据、标券、卡片中,涉及公民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基本身份内容的,均以持证人居民身份证所登记的内容为准”。

 1992年,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等部门《关于加强居民身份证使用、核查工作的通知》第三条第(六)项规定:“身份证办理聘用、雇佣和离退休手续,进行劳动力管理,申请社会保险”。

    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第一条:公民“出生的时间以户籍证明为准”。

律师:退休年龄以身份证为主

综上所述,王律师称,《身份证法》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的法律,原劳动部发(1999)8号文是其自身作出的规章以下效力层次的规范性文件规定,这明显不属于同一阶位特别法与一般法的的适用问题。对不同位阶特别法与一般法的适用条件,前提是不得与上位法相抵触。由此可见,“我个人认为以档案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于法无据,不能成为标准。只有依据《身份证法》发挥身份证证明公民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号码等功能,才算发挥出了身份证的效力!”王律师说。

我司简介:

 骏伯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具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及《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并具有中国保险监督委员会核准的《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

    骏伯人力集团具有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才租赁(劳务派遣)、业务外包、社保及公积金代缴、员工补充福利计划及高级猎头等核心产品。截止到目前,骏伯已为数千家大、中型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其中包括位列世界500强的知名公司。

咨询及办理社保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先生 人事外包经理
电话:020-38023598
手机/微信:13411160517

QQ  :  1250216152
邮箱:wxyhr302@hr668.com
总部: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40号华港商务大厦东塔八楼803-806室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