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中心
商务中心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 » 商业服务 »

徐州劳务派遣,徐州社保公司,徐州五险费用,徐州人力资源公司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骏伯人力集团
单价: 40.00元/个
起订: 1 个
供货总量: 1000 个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东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10-11 15:23
浏览次数: 23
购买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键词:徐州劳务派遣公司徐州人事外包公司徐州人才派遣公司徐州人力资源公司,徐州业务外包公司徐州第三方服务公司

徐州2022年社保费用:单位缴纳1143.25元,个人缴纳446.25元。

现在企业应该怎么缴纳社保?如果不缴纳,职工应该怎么办?

一些企业的社保缴纳情况确实令人堪忧,有一部分企业根本不给职工缴社保。很多单位交社保就被认为是好单位,但他们还是按照最低基数给职工缴纳社保。这些实际上都是违法行为。职工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或者wei权。

现在大家也很清楚,在社保缴费方面存在着一定的矛盾性。我们的养老保险覆盖率不到一半,参保人员也就4亿多人,而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高达5亿多。上述人员中,还包括约1.1亿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1.56亿享受退休待遇的人群。

也就是说有一半多人没有纳入职工养老保险。不过产生的原因还是非常复杂的。可能由于他们的工作并不是企业的正式工作收入很低,交不起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另一方面也是由企业违法行为,没有给职工缴纳保险。

法律是如何规定的呢?

第一,应不应该缴纳的问题。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规定,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有职工本人和用人单位共同承担相应的保险费用。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也是这样,职工和企业共同分担相应费用。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是由用人单位全额承担,职工本人不需要承担费用。

第二,缴费费率的问题。但是具体的缴费费率,国家只规定了职工缴纳的费率,养老保险是缴费基数的8%,医疗保险是缴费基数的2%。失业保险各地并没有统一规定,可以根据失业保险基金的收支情况自行调整。一般不允许超过1%,青岛市是0.3%。

用人单位承担的缴费费率是各地根据当地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基金收支情况自行确定的,跟失业保险基金一样。有的地方非常优惠,比如深圳市企业承担养老保险比例是本地人员14%,外地人员13%。为了减轻企业的负担,今年会议国家明确各地可以将养老保险企业承担部分的缴费比例最低下调至16%。现在很多地方还是20%呢,包括上海和黑龙江。

第三,缴费基数确定问题。这个问题很多人存在疑问。我们的缴费基数究竟是应该按照应发工资还是实发工资来缴纳社保?或者是税前工资?

实际上缴费基数应当按照工资总额来计算。何谓工资总额?工资总额是包含了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在内的总的工资情况。也就是说年终奖、加班费都要算在里面。这是很多人想不到的,当然比应发工资还要高。

一、如果贵司是以下情况,请联系我:

1、公司分公司、办事处,投保在总公司,员工享受不方便,满意度低,离职率高;

2、公司小,人员专业性不够,人员成本高;

3、公司大,公司人力资源部门人员需要经常往返社保ju,办理每月的增减员手续,社保基数的申报,还必须经常留意国家的社保政策以及相关规定,否则不但没能正常操作,又浪费了时间与精力。

4、公司刚成立,没有社保账户,没有人手办理。

我司介绍:

骏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部)成立于2003年.至今已有19年的Hr行业经验!骏伯立足于广东辐射全国.截止目前全国均有300多个操作网点,直属分公司覆盖广东21地市以及北上广深!包括位列世界500强的知名公司。

我司专注于社保公积金、劳务派遣、代发工资、猎聘等人事外包工作;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骏伯公司为企业解答各种社保疑虑问题,有需要请致电!

咨询方式: 13535584783钟小姐(微信同号)  Q Q:771741347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