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中心
商务中心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 » 工业品 » 行业设备 » 环保设备 »

焦化厂除尘器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午阳
单价: 面议
起订: 1 台
供货总量: 100 台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河北 沧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9-10-17 16:05
浏览次数: 83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午阳生产的焦化厂除尘器的主要应用范围包括皮带运输煤除尘、卸煤除尘、装煤除尘、出焦除尘、筛焦楼除尘、干熄焦一次除尘、二次除尘等。该除尘系统由离心风机、主电机、变频器、仪表系统、循环冷却系统、压缩空气系统及管网系统组成。
焦化厂地面站除尘器工艺原理:
在炼焦生产过程中,通过导管被吸入除尘干管,在重力除尘器内将大颗粒粉尘分离,直接流入灰斗。较小的粉尘均匀地进入布袋除尘器中部的箱体后,吸附在滤袋的外表面上,含尘气体经滤袋过滤后进入静气室,经排风管排入大气。焦化厂专用除尘器采用低压清灰方式,滤袋喷吹程序和控制时间等由电气PLC系统进行控制,回收的粉尘可外卖或拉至料场处理。在确保除尘效果和除尘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的条件下,根据除尘系统阻力和焦炉的云信情况,调整确定较合适的风量
焦化厂机侧炉头烟地面除尘器工艺流程:
推焦时,推焦车对位完成,操作人员向地面站发送无线信号,使风机运行到转速,同时平衡阀关闭。摘门及推焦时产生的经烟气挡板导流进入设置在推焦杆上部的吸烟罩内,由风机引力作用,经管道及皮带导通小车导入地面站进行除尘净化,净化后的烟气经风机及烟囱排空。腿脚完成,操作人员取消无线信号,风机转入低速运转状态,同时平衡阀打开,推焦工作完成。
装煤时,装煤车对位完成,操作人员向地面站发送无线信号,使风机运行到转速,同时平衡阀关闭;伸出烟气密封挡板与炉柱对接,然后开始装煤,装煤时产生的经烟气挡板导流进入设置在上部的吸烟罩内,由风机引力作用,经管道及皮带导通小车导入地面站进行除尘净化,净化后的烟气经风机及烟囱排空。装煤完成,操作人员取消无线信号,风机转入低速运转状态,同时平衡阀打开,装没工作完成。

焦化厂除尘器改造是关于焦炉炉体、推焦机、装煤机、移动式皮带小车等部分的改造,改造工艺流程:焦炉炉口-吸尘罩-除尘管网-移动式皮带小车-除尘地面站-除尘风机-烟囱-大气。在焦炉机机侧炉柱上方安装炉顶部遮烟罩紧密贴合,两侧防风罩在油缸驱动下转动一定的角度,实现两侧的炉体密封。地面除尘站风机由变频器控制,从低速切换到高速运行,然后开始开闭炉门、推焦、装煤

焦炉除尘器操作上的改进

1、推焦和装煤操作不能同时进行,严格执行先推焦后装煤的原则。

2、推焦除尘。风机平时在低速待机运行(20Hz )。推焦机开始推焦时,推焦杆离开后限位给变频器发出高速信号(40Hz ),风机高速启动, 同时给低压控制柜信号,切换装煤蝶阀,到推焦杆退回时降为低速。

3、装煤除尘。当煤车集尘盖液压推杆启动时,给变频器发出信号,风机高速启动(30Hz) ,同时给低压控制柜信号,关闭出焦蝶阀。当装煤车吸力达0.17~0.55kPa时进行装煤操作,加煤结束后,待液压推杆收回后转为低速。

4、排灰操作。地面除尘站排灰根据10只仓料位仪情况进行,重力除尘器排灰根据排灰根据情况而定,暂定为每周1次。风机停止后,不要马上停卸灰系统,要让卸灰系统继续工作30min,以便将布袋积灰充分反吹干净,积灰斗余灰全部卸完。

推焦、装煤及开闭炉门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由设置在装煤车或推焦车上的吸尘罩收集,经机侧固定支架上的移动式皮带小车导入集尘总管,先经过阻火器预除尘后再到袋式除尘器,除尘器净化后的废气经烟囱排入大气。同时设置了预喷涂装置,每 2~5 次装煤循环对布袋进行 1 次预喷涂。袋式除尘器中粉尘由卸灰阀、刮板输送机输送到加湿机,经加湿机加湿后用汽车外运,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